素不素

追星不追了,只想记录一点故事

树影

隔了一年继续写。我怕再不写我就慢慢都忘了。

我也不期望谁会看,但是故事啊,都是好的。
上一篇https://lidashu154.lofter.com/post/1e905bf0_11fba820
———————————————————————————————————

(三)

学长的工作室不在自己常去的那一层楼。说到教学楼,江树其实一直很倾心于他们这栋教学楼的大中庭。站在大中庭往上看,每一间教室的门口都能被看见。而若是站在上边的走廊上往中庭看,却颇有种俯视众生的感觉。学校对各年级的安排也是很有意思。高年级在最上层,低年级在一楼。你要花费五年的时间一层一层向上爬,到大学结束的时候,再往下去看刚刚进来的一脸懵懂好奇的新生。不知道会事什么心情。

“在那愣着干啥?”长发男子靠在自己教室门口揶揄地看着正在对着大中庭发呆的江树。

江树这才意识到自己在人家门口走神了很久。

“让我做啥,不会很难吧?”江树眯起眼睛看向男子,也不觉得被人发现走神很难堪。

“不敢让你们做太技术的活,给我粘凳子就行。”建筑系学生到了大五的时候,都会有一些自己的看家本领还有“独门秘籍”。做模型这种事虽说是基本上炉火纯青,每个部分需要花费多久,有没有偷懒的办法,大家都门儿清。

但是像是喷漆,粘桌椅,包括磨激光切割过的模型材料的黑边都是重复无脑的又超级花时间的活儿,可偏偏呢,还不能不做。

所以对于还不会什么p图技术或者是方案能力的低年级学弟学妹们来说,做这些是最合适的了。

“我不是觉得你不够格,你选修课那么忙,今天能帮一下明天又不行我怎么办?”男子双手一摊。江树不置可否。

他叫蒋安。是这一届大五的前几名。长的也不错所以很受学妹们欢迎。

但是完全不是江树的菜。

两人是在学生会里认识的,她不是唯一一个被拉过来帮的姑娘。但是江树想的其实是,等到自己大五了,他说不定能帮到点啥。

坐下来就是开始了枯燥无味的重复劳动。

学长毕竟还是好学长,一边介绍自己的方案,一边又是买好吃的又是买好喝的。虽然任务很繁琐但是到底还是愉快的完成了。

看着学长的大模型,江树心里还是羡慕的。

“不知道我做毕设的时候能不能有这个能力。”

“树啊,这周我们就最终答辩了,下周我请你们所有帮忙的人一起吃饭。”蒋安感激不尽地说。

江树又眯眯眼睛:“看吧,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时间。”这倒不是因为江树的难相处所以不好约。每到五六月,她的所有朋友仿佛都解放了。她的朋友圈子很广,但是彼此绝对不重合。在每一个圈子里都有一个不一样的江树。不是因为表里不一,毕竟面对什么样的人就会是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性格是她从小被磨练出来的。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她很难约,因为她也不知道比起来哪一个圈子的约会更重要。

“啧啧,又有约会啊?”早年的不知疲倦的疯狂谈恋爱让大家对江树有一个很浪的印象,但也没错,她确实会和各种人出去。

“最近没有,有时间我一定去。”江树俏皮笑笑。为什么不想去呢,自然是因为有不想见到的人。

(四)

到了第二周,江树开始真正苦恼要不要去了。学长人很好,他毕业以后能见的机会也很渺茫了。

但是想想可能会一起去的那个人。

“我真的很头疼。”江树又整个人挂在了林嘉怡身上。林嘉怡拍拍她脑袋:“没关系啦,大家都知道你俩的事,你不去蒋安不会说什么的。”

这事很难受。大概就是前闺蜜和前男友在一起这种八点档狗血剧情。你又不能发脾气,单身男女你情我愿在一起有啥不对。但你也不会高兴。

林嘉怡并没有经历到江树之前那些可怕的狗血感情经历。她俩一起玩的时候,江树已经金盆洗手半年了。

江树看人非常凭直觉,还有颜值。

从来没有经历过日久生情这一说。江树掰着手指数数看,身边男性朋友不少,但是她完全没法从朋友转变为恋人。只要不是第一眼就喜欢上的人,之后基本就都一点兴趣都没有。

但这样的代价就是,第一眼能判断的多半是颜值多过人品。所以对方真实会是什么样子就很难说。所以前两年陷入各种狗血事件中,林嘉怡都说她根本就是活该。

江树喜欢做实验。什么实验呢,主题大概是“被人喜欢究竟是凭运气还是努力”。她曾经一度喜欢用一些眼神小动作去接近男生。倒不是勾引,江树对天发誓她真的只是想要知道,人在恋爱中会产生的小动作和藏不住的温柔带笑的眼神,如果在和男生刚认识的时候就做出来,对方会不会有感觉。如果对方表白或者做出反应她就立刻抽身。可怕的是真的一试一个准。后来江树就觉得非常没意思了。“这难道不就是只要是谁能这样做就一定会成功么,感觉爱情都假假得了。”江树一脸遗憾。

但这样很败人品。江树是真的觉得,从亲身经历来说,如果去干这些败人品的事情,报应会来的飞快。没过多久就传来自己闺蜜和前男友勾搭在一起的消息。其中还很坎坷,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互相决裂。然而他们也好景不长,没多久就分手了,闹得也很不愉快。于是同在一个班里的这三个人就成了整个班乃至整个年纪最尴尬的三个人。

偏偏因为大家以前都是朋友,所以share同一个朋友圈。学长也是因为这样所以吧这个前闺蜜也叫去帮忙了。

学长约的时间是周二晚上六点在一家学校附近走路能到的日料店。

“滴滴”江树躺在宿舍床上,手机震动了一下。

打开一看,是蒋安发来的:“晚上来不来,来吧,我请客很难得的。”

江树咧嘴笑笑,打字回复:“我再犹豫一下。”

蒋安:“她也不一定来的了,你不要有顾虑。大家反正一起玩。”

江树一愣,原来她也犹豫去不去。其实江树自己是不觉得多尴尬的,但是偏偏大家都会尴尬。所以每次为了避免其他人尴尬,江树在这种这三人中会至少出现两人的场合都选择让自己不参与。

那既然她不一定去…那自己还是去好了?

江树还是在犹豫,这次真的就是单纯的懒了。翻翻手边的书,心想,如果打开的页码是黄色笔写的笔记那就去,是绿色就不去了。那写满本花花绿绿笔记的书替她做决定者已经很久了。

黄色。

江树也不犹豫,赶紧跳下床穿好衣服直接出门。有时候这种决定就交给老天呗。万一遇上了,尴尬就交给其他人去尴尬吧。

走路二十分钟,就到了日料店。

这个日料店很正宗,是要脱鞋跪着吃那种。稍稍有一点点高档。当然是对于学生而言。蒋安定的包间在走廊最里面。

打开门。大家都到了。

“哟,大小姐肯出门啦?”蒋安还是略有些惊奇但是更感觉开心。

江树吐吐舌头:“那不得给你面子吗?”

落座后发现蒋安旁边还空着一个位置。

“有人比我还晚,不会是那个人吧?”指的是前闺蜜。不需要提示蒋安也清楚江树指的是谁,“不是,她不来了,再说她要是来我把你俩安排的面对面坐你不得打死我?”蒋安一脸贱兮兮的笑。

江树只是耸耸肩。

“蒋先生的包厢是这一个。”门口服务员清脆的声音传了进来。江树看了看蒋安,蒋安还了一个挑眉。

门开了。

这是多年后江树已经记不太清的场景了。

第一次遇见的样子。本应该是最难忘的。但是已经不记得了。

瘦瘦高高的男生。扎着小马尾,有一点小胡茬。高高的鼻梁,还有江树喜欢的单眼皮。

江树已经记不得那时候见他有没有惊艳了,心里面还绕着没有消失的只剩下他的声音。

他坐下给大家打了个招呼。

“你们好,我是蒋安的发小,我叫卢轩。”

评论

热度(3)